血壓低貧血頭暈怎麼辦

血壓低貧血頭暈多代表機體處於消耗性狀態或營養不良,建議要儘快明確原因,然後對症治療。

血壓低和貧血本身就可以引起頭暈,而血壓低和貧血多是代表機體處於營養不良狀態,可因攝入不足或消耗過大引起。

1、攝入不足:如減肥、胃腸疾病等導致每日營養攝入不夠,長此以往就會有低血壓和貧血的症狀出現,建議患者要治療原發性胃腸疾病,然後每日規律飲食,每日保證足夠的營養支援,減肥者要建議其健康減肥,以免併發其他身體不適。2、消耗過大:如腫瘤性疾病、結核、女性月經期、大量出血病人等,這類患者機體處於營養物質高速代謝,所以消耗過快,攝體攝入營養不能滿足機體需求,從而影響正常的造血和迴圈血液供應,會出現血壓低、頭暈、貧血等表現。建議患者要儘快到醫院明確病因,然後對症治療,如腫瘤病人要行手術治療或放化療等;結核病人要抗結核治療;經期女性要多吃營養豐富食物進行食補、大量出血病人要止血治療。

總之,血壓低頭暈可由很多原因引起,建議患者還是要儘快到醫院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