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頭疼怎麼辦

低血壓的患者中頭疼可能是比較常見的症狀,頭疼一般在緊張的腦力活動或體力活動後比較明顯,而且性質和程度不一,表現為顳頂區或枕下區隱痛,也可能呈現劇烈的波動性疼痛,頭痛的症狀輕重不一,輕者可出現兩眼發黑,嚴重者甚至可能出現暈厥倒地。出現這種症狀與血壓低導致腦灌注不足有關。

出現了低血壓所導致的頭痛,在生活中應該合理飲食,避免過飽或飢餓,進餐後不宜立刻從事體育活動,在生活中還應該不飲烈酒,可以適當喝一些葡萄酒,低血壓的患者需要多吃一些高鈉高膽固醇的飲食,氯化鈉每天需要攝入12-15克,低血壓的患者應該合理的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逐漸變得強壯。平時應該根據自己的身體耐力,制定鍛鍊的計劃,堅持運動,增強體質,多飲水可增加血容量和提高血壓,如果活動後出汗較多,注意補充鹽和水,還需要保持充分的睡眠,避免勞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