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壓低是怎麼回事

低壓低,也就是舒張壓低,通常有很多情況下可以出現低壓低的狀況,具體分為如下常見情況:

低壓低伴高壓也低,這種情況常見於生理性低血壓和體質性低血壓。生理性低血壓是生理性現象,患者血壓雖然偏低,但是沒有臨床症狀,不影響身體健康。體質性低血壓常見於體質弱的老年人和婦女,需要加強營養,多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還有一種是單純性的低壓低的情況,主要包括以下幾種情況。當血容量不足時,如大量出汗、出血、嚴重腹瀉導致外周血容量不足時,就可以引起低壓下降,而高壓可以一開始正常,這時候就要積極補充血容量才能糾正低血壓狀況,同時要積極治療病因。另外低壓低還見於老年人,老年人由於動脈粥樣硬化,造成主動脈彈性下降,所以彈性回縮力不足,造成產生低壓的動力不足,從而可以造成低壓的下降。老年人的脈壓往往增大,而且容易出現體位性低血壓。當然主動脈瓣狹窄和主動脈瓣關閉不全也會引起低壓下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