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高的原因

引起血壓升高的原因很多,臨床上將高血壓病分為原發性與繼發性。

原發性高血壓病因不十分明確,佔高血壓病的絕大多數。多有高血壓病家族史,並與高鹽飲食、動脈硬化、交感神經興奮有關。現在年輕人工作壓力大,焦慮、緊張,生活不規律長期熬夜等因素導致交感神經長期處於興奮狀態。交感神經引起外周血管收縮、心肌收縮力增強,引起血壓升高。這部分患者如能儘快改善不健康的生活狀態血壓可逐漸恢復至正常,否則動脈壁中層肌層增生增厚發展至動脈硬化會形成高血壓病。老年人高血壓病病理基礎為動脈硬化,心臟收縮期大量血液進入無法擴張的大動脈,引起收縮壓升高。

臨床上將繼發於其他疾病引起的血壓升高,稱為繼發性高血壓。此種情況佔高血壓病5-10%。常見引起繼發性血壓升高的疾病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腎動脈狹窄、腎實質性疾病、皮質醇增多症、嗜鉻細胞瘤、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甲狀旁腺亢進症、高鈣血癥、肢端肥大症。降壓需要積極治療 原發病。

本內容摘選自:

血壓升高的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