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高是什麼原因

血壓升高的原因是多方面,最主要的幾個因素包括

1、遺傳和基因因素:高血壓是有明顯的遺傳傾向的,父母親均有高血壓,子女患高血壓的概率就會明顯上升,其屬於多基因複雜性疾病。

2、環境因素:長期處於緊張、焦慮、壓抑的環境下,可以使大腦皮質下神經功能紊亂,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之間失調,如醫生、飛行員等職業發生高血壓的概率增加。

3、生活方式因素:飲酒、吸菸、少運動、多久坐、高鹽飲食、超重肥胖的人患高血壓的概率大大上升,每人每天食鹽平均攝入量增加2g,收縮壓和舒張壓分別增高2mmHg和1.2mmHg,體重指數越高的人,發生高血壓的概率往往就越大。

4、年齡:男性年齡大於55歲,女性年齡大於65歲,隨著年齡的增長,血管彈性下降,粥樣硬化越來越明顯。

5、繼發性高血壓:包括腎實質疾病、腎血管疾病、嗜鉻細胞瘤、庫欣綜合徵、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主動脈縮窄等。

本內容摘選自:

血壓高是怎麼引起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