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偏低怎麼辦

低血壓一般不需要藥物治療,重在預防,要加強鍛鍊、增強體質,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

所謂低血壓,一般指血壓低於90/60 mmHg。對於沒有心腦血管疾病者(特別是青少年),低血壓一般不需要藥物治療,重在預防。

首先要加強鍛鍊、增強體質。每天堅持體育鍛煉是防治低血壓的有效措施。在生活中合理搭配膳食,適當增加食鹽用量,同時多飲水,較多的水分進入血液後可增加血容量,從而可提高血壓,不偏食,以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增加營養,吃些有利於調節血壓的滋補品,如人蔘、黃芪、生脈飲等。餐後低血壓者,可嘗試餐前適量飲水、餐時不要飲酒、餐後適當休息、少食多餐等措施。

如果症狀長期得不到緩解,就要及時去醫院診治。 為防止暈到,老年低血壓患者平時應注意動作不可過快過猛,從臥位或坐位起立時,動作應緩慢一點。排尿性低血壓患者還應注意,在排尿時最好用手扶住一樣較牢固的東西,以防摔倒。

藥物治療,可選用米多君、利他林、麻黃素等升壓藥及三磷酸腺苷、輔酶A、維生素B及C,以改善腦組織代謝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