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時高時低是什麼原因,

血壓時高時低可由因精神情緒、環境、用藥不當、疾病等引起。

引起血壓時高時低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有環境因素、用藥不當、病理因素這三類。1、環境因素:外界環境作用與自身使產生情緒激動、精神壓力大、勞累、冷熱等感覺,這些都會引起血壓波動較大,時高時低。2、用藥不當:最常見的是高血壓患者使用短效的降壓後,血壓會出現較大的波動,因為短效降壓藥在體內作用時間較短,而當藥物在體內失效後,就會使血壓繼續升高。所以現在降壓多建議口服長效的降壓藥,尤其是老年患者,由於其血壓本身因動脈血管硬化波動就較大,此時若不使用使用長效藥控制,血壓更是會時高時低。此外,患者口服一些激素藥物、免疫抑制劑等都會對血壓有較大影響,從而影響血壓的穩定性。3、疾病引起:有些疾病本身就會有血壓波動的特點,如嗜鉻細胞瘤,該腫瘤由於釋放內分泌激素,從而嚴重影響血壓變化,出現血壓驟然升高和驟然降低的現象。此外,甲狀腺功能亢進、心力衰竭等疾病也會引起血壓時高時低。

血壓時高時低對血管損傷要比單純高血壓嚴重很多,它更易併發心腦血管疾病,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視,儘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