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205需要吃藥嗎

血脂包括甘油三酯、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由於每個醫院的測量試劑不同,單位不同,血脂205,單位通常為mg/dL,這個血脂水平是高於正常值的。

初次發現血脂高,可以暫時不用吃藥,可通過改善生活方式來降脂。生活上,戒除菸酒,少吃油膩、高熱量、高膽固醇、高脂的飲食比如肥肉、動物內臟,多吃一些低糖、低鹽、低脂的飲食,蛋白的選擇上可以吃雞肉、魚蝦類。多吃蔬菜水果,蔬菜和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粗纖維,可以阻止膽固醇的吸收,有利於降低血脂。可以多吃一些高纖維素的飲食,比如說薯類、海帶、木耳、蘑菇,粗糧。儘量不要吃外賣。避免久坐,多做有氧運動,運動可以促進能量的消耗、增加脂肪的燃燒、從而起到降低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的作用。建議每週運動3-5次,每次1小時左右,快走、慢跑、游泳等是比較好的全身有氧運動。另外,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