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會導致血壓高嗎

高血脂不會直接引起高血壓,但會間接誘發其發生。

血脂升高是導致高血壓的因素之一。許多高血壓患者伴有脂質代謝紊亂,血中膽固醇和三醯甘油的含量較正常人顯著增高,許多高脂血症也常合併高血壓,臨床研究表明高血脂和高血壓這兩者呈一定因果關係。

導致高血壓的原因有很多,血壓可由遺傳、年齡、長年吸菸酗酒、生活作息不規律、高鹽飲食、藥物、以及其他疾病如高血脂引發。肥胖是導致高血壓的一個重要危險因素。太胖脂肪過多,對血管造成一定的擠壓,當管道被擠壓以後,動力源需要加大動力才可能使原來的迴圈達到流通,動力源動力加大,管道壓力也會隨之加大,就形成了高血壓。高脂血症對人體的危害相當大,血清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升高後,可使血管動脈壁形成動脈粥樣硬化、形成斑塊,阻塞血管,引起心腦血管疾病,如急性心肌梗死,腦卒中,甚至引起死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