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會引起什麼

動脈粥樣硬化,導致心絞痛、心肌梗死,腦卒中等。

高血脂是心腦血管疾病的罪魁禍首,高血脂會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導致心絞痛、心肌梗死,腦卒中,短暫性腦缺血發作以及外周動脈疾病。心血管病是致死致殘的首要原因,每五例死亡中就有兩例死於心血管疾病,而每五例腦卒中患者就有四例殘疾,現代化的生活帶來享受的同時,也讓高血脂“流行起來”。

我國目前高血脂人數不少於3億,高血脂通常沒有任何症狀,很多人血脂高了也不知道,突發心絞痛、腦卒中才知道是高血脂搗的鬼。

生活中,血脂偏高的人比比皆是,以下幾類人群均容易患有高血脂:高血壓、肥胖、糖尿病、吸菸。有人說只有年紀大的人才會有高血脂,這是一個非常錯誤的觀念,即使年輕,也要警惕高血脂,通過以下方法多管齊下降低高血脂,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1、健康飲食;2、科學運動;3、良好心態;4、戒菸限酒;5、藥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