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頭暈的處理方法

血脂高導致的頭暈要及時就醫。

平時可以經常測量血壓,或到醫院進行顱腦CT等檢查,看看是不是因為血脂升高導致了急性心腦血管病,如急性腦梗、急性腦出血等。血脂升高以後,血液黏稠度增加,非常容易引發中風等血栓性疾病,同時增加了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容易引起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疾病的發生。

平時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嚴格控制飲食,做到低脂肪、低熱量、低糖、低膽固醇和高纖維,也就是“四低一高”。減少脂肪膽固醇的攝入,如肥肉、動物內臟等,多吃富含維生素及纖維素的食物,如水果、蔬菜(蘋果、獼猴桃、芹菜、菠菜、胡蘿蔔、紅薯、南瓜)等。除了飲食控制以外,還要戒菸戒酒、增加適當的鍛鍊,最重要的是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規律服用降脂藥物(他汀類、貝特類等)治療,對血脂進行有效控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