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應該注意些什麼

血脂高要注意健康飲食,合理用藥。

血脂偏高是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疾病的高危因素之一,所以應該積極控制血脂,以防止繼發性改變發生。血脂升高會引起許多疾病,如動脈粥樣硬化性相關心腦血管疾病,這部分患者要定期複查,檢查血脂情況,並通過飲食、運動、藥物將血脂控制在理想範圍內,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如果血脂升高程度較小,則主要以改善飲食結構及日常良好生活習慣為主來調節,如果血脂明顯升高,則應服用調血脂藥物如他汀類、貝特類等進行治療。

血脂高患者平時應注意控制飲食,控制飲食是治療的基礎,無論是否使用藥物治療,患者都要控制飲食(低能量、低膽固醇、低脂肪、低糖、高纖維飲食,簡稱四低一高)。如生活方式干預無法達到合理指標,要積極就醫,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規範藥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