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煩怎麼治

軀體疾病、生活刺激、精神障礙等都會導致心煩。出現心煩意亂最重要的是先排除嚴重軀體疾病。尤其合併有胸悶、胸疼、心慌、心悸等表現的時候,要及時到醫院測量血壓、檢查心電圖,確定是否有高血壓、心律失常、心肌缺血等心血管疾病。如果是冠心病要進行冠狀動脈造影檢查。根據具體病情選擇藥物治療、冠脈支架治療等。

一般軀體疾病引起的心煩,優先治療原發病。如對於更年期綜合徵引起的心煩可以服用谷維素、更年安膠囊等治療,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激素替代療法。

壓力過大、精神緊張、環境適應不良等心理因素引起的心煩通過去除不良刺激、減壓釋放、心理疏導等方法可以有效緩解。

焦慮症引起的心煩在臨床上可使用苯二氮卓類藥物,如地西泮、艾司唑侖、勞拉西泮等治療,這類藥物具有成癮性,建議一定在精神科醫生指導下短期規範使用。抗抑鬱藥物也可以用來治療焦慮症。抑鬱症導致的心煩可以通過抗抑鬱藥物如艾司西酞普蘭、米氮平等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