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慌胸悶出汗怎麼回事

情緒緊張時,交感神經受到刺激而過度興奮,會出現心率加快,如果心率過快而導致心臟過度射血,外周血管的血液在短時間內不能及時迴流入右心房,導致胸悶心慌,而血液未經肺進行換氣,造成血氧較低,而心率過快又會加速機體消耗氧氣,因此會出現汗出胸悶。

冠心病臨床表現以胸悶為主,如果活動過度也會出現心慌汗出,尤其是急性心肌缺血時,胸悶汗出的情況會更明顯。

心房纖顫、心房撲動等心律失常也會出現心慌胸悶汗出,這與心率過快有關。

心力衰竭時,患者心肌收縮力降低,心功能下降,為了滿足機體對能量的需求,心臟必須加快搏動,因此會出現心慌,胸悶和汗出是因為心力衰竭時肺迴圈淤血造成的。

此外,長期熬夜、過度勞累也會造成心慌胸悶出汗。長期熬夜、過度勞累時,人體未能得到充分休息,各臟器均處於疲勞狀態,心慌胸悶出汗是機體代償的方式,應該注意及時休息以恢復體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