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能治好嗎

心肌梗塞是可以治療的,但是壞死心肌是不能再生的。心肌梗死根據心電圖ST段是否抬高,分為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和急性非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一旦確診,在發病12小時內,或者雖然發病超過12小時,但合併心衰、心源性休克等嚴重併發症時,是建議行急診介入治療的。最好能在發病90分鐘內開通閉塞的冠狀動脈,挽救瀕死心肌。對於急性非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根據其危險分層的不同,可以選擇急診PCI、擇期PCI或藥物治療。無論是否介入治療,都需要規律用藥,包括抗栓藥物、他汀類藥物,ACEI類藥物,β受體阻滯劑,硝酸酯類藥物等,並且注意生活規律,避免過度勞累的,要注意保持充足睡眠,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劇烈運動,保持大便通暢,戒酒戒菸。發生急性心梗時我們的治療目的就是儘快開通閉塞的冠脈血管,儘量挽救瀕死心肌,避免心梗面積的延展。總之時間就是心肌,時間就是生命。一旦發生心梗,一定要第一時間就醫,醫生要最快時間做出診斷,並開通閉塞的冠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