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缺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是因為冠狀動脈出現粥樣硬化,導致血管狹窄,血液流通受到阻礙,引發心臟血液供血不足引發的。

心肌缺血是心血管疾病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現象,患者在勞累之後,會伴隨出現胸悶、氣短、頭暈等現象;導致心肌缺血的原因也是比較多的,從大量的臨床案例來看,其產生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患者的冠狀動脈出現粥樣化後,導致血管狹窄、血流受到限制,這時就會導致心臟供血不足從而引發心肌缺血的現象。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的話,很容易導致後期出現心絞痛發作。

臨床中對於該類現象的治療,常用到的藥物為阿司匹林,對於緩解病情具有不錯的療效;除了藥物治療以外,患者在飲食上也要多加註意,應該要減少糖類、脂肪、鹽的攝入,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瓜果蔬菜如火龍果、白菜、菠菜、無花果等,對於緩解病情也是有一定幫助的。

患者在此期間可以適當的進行一些體育鍛煉,如果體型過於肥胖者,要及時進行減肥,戒菸戒酒,作息規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