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力衰竭分級做什麼檢查

心力衰竭在臨床上分為慢性心力衰竭和急性心力衰竭,兩者的分級方法不同。

對於慢性心力衰竭,目前臨床應用最廣泛的是1928年的美國紐約心臟病協會(NYHA)採用的心功能分級,該方法根據患者的活動量從輕到重分為四級,檢查方法主要是評估患者的症狀和體力活動受限程度。2002年及2005年美國心臟病學會對心功能分級均分為ABCD級,該方法根據患者症狀及心臟結構分級,檢查需完善胸片及心臟彩超。對於慢性心功能衰竭,臨床還常用六分鐘步行試驗來評估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的運動耐力,檢查方法要求患者在平路上儘可能快地行走,測定6min的步行距離。

急性心力衰竭目前臨床上應用最廣泛的是Killip分級,Killip分級根據臨床表現、心肺聽診、胸部X片結果,還需要監測尿量、血壓,另外還有Forrester分級,Forrester分級依據臨床表現及血流動力學指標,需要檢查心臟彩超,查肺毛細血管楔壓、心臟指數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