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力衰竭和血管緊張素Ⅱ受體阻滯劑

血管緊張素Ⅱ受體阻滯劑(angiotensin II receptor blocker,ARB)可以阻斷一種叫做血管緊張素Ⅱ的物質發揮作用。血管緊張素Ⅱ可導致血管收縮,從而引起高血壓。ARB 幫助擴張血管以降低血壓,從而使心臟更容易泵血。

ARB 通常用於不能耐受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治療的患者。

ARB 包含多種藥物,包括:

  • 坎地沙坦
  • 依普沙坦
  • 厄貝沙坦
  • 氯沙坦
  • 奧美沙坦
  • 替米沙坦
  • 纈沙坦

坎地沙坦和纈沙坦也獲批用於治療心力衰竭。

如何服用 ARB?

大多數 ARB 可以在空腹或飽腹狀態下服用,具體請諮詢醫生或藥劑師。按照說明書中註明的頻次服藥。每天服用劑量、兩次服藥的間隔時間和服用多久將取決於 ARB 的型別和患者的身體狀況。

在服用這些藥物期間,請定期測量血壓和檢查腎功能。定期複查,以便醫生能夠監測患者對該藥物的反應。

患者可能需要幾個星期後才能感受到藥物的全部效果。

ARB 的副作用有哪些?

站起時出現目眩、頭暈或暈厥:第一次服用後可能最為強烈,特別是同時服用利尿劑時。起身時應動作緩慢。如果這些症狀未消失或嚴重,請致電醫生。

腹瀉、肌肉痙攣或無力、背部或腿部疼痛、失眠、鼻竇炎或上呼吸道感染:如果這些症狀未消失或嚴重,請致電醫生。

心跳不規則,或心跳加快或變慢:如果這些症狀不消失或嚴重,請致電醫生。

意識模糊:請立即致電醫生。

如果發生嚴重的嘔吐或腹瀉,可能會出現脫水,引起低血壓,此時請致電醫生。如果存在其他任何令人擔憂的副作用,請致電醫生。

在服用 ARB 時,是否應當忌口或避免服用某些藥物?

如果您正服用 ARB,請不要使用鹽替代品。鹽替代品中含有鉀,也可引起其在體內瀦留。選擇鉀和鈉含量都很低的食物。營養師可為您提供幫助。

非處方抗炎藥(如布洛芬或萘普生)和阿司匹林可引起鈉和水在體內瀦留,降低 ARB 的療效。在服用任何抗炎藥之前,請諮詢醫生。

地高辛和華法林可能會干擾某些 ARB 的效果。如果正在服用這些藥物,請在使用 ARB 之前告知醫生。

在服用任何新藥之前請與醫生諮詢,包括非處方藥、草藥和營養補充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