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腦缺血怎麼治療

心腦缺血主要是動脈供血不足導致的,嚴重的會導致心肌梗塞、腦萎縮、腦梗等病症。治療心腦缺血主要以改善心腦血液迴圈再加上抗動脈硬化,同時控制好血糖、血脂以及血壓等,一般情況下可以達到一定效果。

治療心腦缺血需要綜合考慮患者多方面的情況。心缺血,首先要檢查確定是不是因為冠心病引起的,如果確定是冠心病導致的那麼要進行抗血小板聚集藥物治療。如果是心律失常那麼需要對其進行使用專門的藥物進行治療。腦缺血主要的病因還是由於動脈粥樣硬化導致的血液迴圈不暢,在治療心缺血的同時對腦神經、心臟神經等進行動脈血管的治療,對動脈血管狹窄或有血管堵塞的症狀,那麼還需要服藥進行血管內膜保護處置,必要時還需要對動脈狹窄的血管進行擴張或者植入支架。

治療心腦缺血還要特別注意保持血壓、血脂以及血糖等各項指標是否達標,這些都是影響治療效果的重要因素。患者日常要注意合理膳食,飲食也要保持清淡,適當運動,幫助增強體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