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缺血是什麼原因

心肌缺血的主要原因是冠狀動脈灌流不足,引起心臟泵血減少,各個重要器官,包括心、腦、腎、血流相應的減少以後出現臨床症狀。還引起冠狀動脈供血不足的原因,包括有低血壓,冠狀動脈本身血管有堵塞,心臟的瓣膜疾病,包括心內膜炎,心肌炎等各種因素,特別是在中老年人長期吸菸,體型肥胖,經常坐辦公室不鍛鍊身體的人更容易出現心肌缺血。

而心肌缺血最早的症狀是心絞痛,大多在活動或者情緒激動的時候,在心前區呈現陣發性的,壓榨性的,劇烈的疼痛,持續時間較短,一般在5-10分鐘之內,在休息或者含氟硝酸甘油以後會緩解。如果心絞痛超過30分鐘沒有緩解,並有瀕死感,就有可能出現了心肌梗死,需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相應的檢查,包括心電圖,抽血化驗心梗三項,確診以後需要及時的進行溶栓,必要的時候進行冠脈造影並放置支架,以挽救患者的生命,但時間需要控制在4~6個小時之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