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眼白黃要緊嗎

新生兒黃疸眼白黃是屬於鞏膜黃染,這種情況需要引起重視,積極治療。主要是由於血清中的膽紅素升高而導致的問題,一旦新生兒出現鞏膜黃染這種問題說明黃疸數值相對較高,需要警惕病理性黃疸。

若是屬於生理性的黃疸,一般不會出現眼白髮黃的情況,生理性黃疸的嬰兒面板比較黃,特別是臉部,身上等處都沒有明顯的發黃痕跡。但是如果是屬於病理性的黃疸,身上軀幹和四肢處都可能出現發黃症狀,而且眼白也會發黃,鞏膜、黏膜、面板等處都會出現黃染症狀。

新生兒身體裡面膽紅素過高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神經系統和身體的生長髮育,而且還會出現膽紅素腦病或其他肝腎疾病,這些情況都會對孩子的後期生長產生影響,應該積極治療,不能拖延治療時間,特別是出現眼白髮黃問題之後一定要注意及時進行治療,可以採取光照治療,有一定的效果,同時也要配合藥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