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要怎麼晒太陽?

從治療原理上來講,波長約為500nm的藍光、綠光照射面板時可以將體內的膽紅素轉換成可溶解的物質,膽紅素隨著尿液或者大便排出體外,達到退黃的目的。在陽光中存在這樣波長的藍光和綠光,對於血清膽紅素<12mg/dl的生理性黃疸患兒具有一定的退黃作用。

新生兒黃疸晒太陽也是一門學問。首先,選擇晒太陽的時間要合適,冬天大約10-11點比較合適,下午2-3點比較合適;夏季應該選擇在上午10點前,下午3點後。選擇陽光相對充足但是陽光不那麼刺眼,紫外線也不會非常強烈的時候。其次,一定是讓寶寶在陽光下直接晒,不能在室內隔著玻璃日光浴,隔著玻璃晒太陽是不能去黃疸的。再次,晒太陽的時候要注意遮蓋孩子眼睛和生殖器部位,這些軟組織容易受到陽光中紫外線的損害。戴上太陽帽或者墨鏡,生殖器部位穿小內褲或者紙尿褲。另外,晒太陽時最好讓孩子的胳膊腿露在外面。例如可以裸露臀部,捲起衣袖和褲腿,讓手臂和小腿、腳接觸陽光,每天晒太陽大約2個小時即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