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拉稀怎麼辦

一般情況下,新生兒拉“稀便”是正常的,因為正常新生兒的大便就是不成形的,呈糊狀或稀糊狀,有時大便中帶有少許黏液或奶瓣,只要不是水瀉都算正常;母乳餵養兒的大便次數較多,5-6次/天,甚至更多,只要次數較平日沒有明顯增多,也算正常,不算腹瀉。

但普通百姓口語中的“拉稀”,往往是指“腹瀉”,新生兒一旦發生腹瀉,就是很要緊的事,一定要及時就診,因為導致新生兒腹瀉的原因很多,處理方法也不一樣,而且新生兒各項生理機能都不成熟,一旦腹瀉非常容易發生脫水、電解質紊亂、酸鹼失衡等嚴重併發症。

家長在家中是無法自行判斷新生兒腹瀉的原因和危重程度的,所以一旦新生兒出現真正的腹瀉,就一定要及時就診,醫生會判斷小兒的病因和嚴重程度,並給予相應處理,否則很可能會因延誤病情而造成嚴重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