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羅圈腿怎麼辦才好

通常羅圈腿的情況是由於體內缺乏維生素d的缺乏所引起的現象,但是新生兒的話其實在出生之後,基本上都會表現出一種彎曲的形態,這也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在之後的時間裡,隨著寶寶的不斷髮育以及年齡的增長,類似的情況會逐漸地消失,腿型也會恢復正常,因此並不需要過於擔心,而且通常在生完孩子出院之前,醫院方面通常會建議給寶寶補充一些維生素。通常在懷孕的階段要做好孕檢,比如懷孕一個月以後第一次體檢或者是三個月的時候進行的體檢,也會檢查體內的微量元素是否缺乏,防止寶寶出生之後出現一些佝僂病等情況。

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會是病理性的情況所造成的羅圈腿,那麼這種情況是因為缺鈣所引起的骨質改變而出現的腿部變形。所以生活中應該注意鈣的補充以及維生素d的補充,並且應該適當地進行一些戶外的活動,比如說晒太陽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防這種佝僂疾病羅圈腿的發生,因此寶寶有出現羅圈腿的情況可以根據檢查結果來決定如何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