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53次,是否正常

心率53次/分,屬於心動過緩,嚴格的說不正常。

心率小於每分鐘60次就屬於心動過緩,正常成年人的心率為60-100次/分。但在正常成人,如果只是心率為53次/分,沒有節律的異常和其他心臟疾病,一般不會有不舒服的症狀,不需要特殊處理。

如果是白天活動後的心率為53次/分,需要監測瞭解患者夜間熟睡狀態下的心率,一般熟睡時候的心率比白天活動後要低一些。遇到這種情況,大夫一般會建議做24小時動態心電圖來了解夜間的心率變化。就是會在患者的身體上佩戴一個小盒子,患者可以正常的活動:跑步,爬樓梯,正常的睡眠。這樣可以完整紀錄患者在活動後以及睡眠狀態下心率的變化是否在正常的範圍。

如果心率不在正常的範圍,或者是有節律的異常,就是心跳不規律,忽快忽慢,就需要進一步做心臟彩超,化驗心肌酶、心臟血管造影等檢查來排除心臟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