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怎麼解決才好呢?

心疼常指心絞痛,應及時就醫,篩查可能的誘因, 並評估危險因素、啟動危險分層,應在調整生活方式的基礎上給予最適藥物治療。如仍不能完全緩解,可考慮行冠狀動脈血運重建治療。

心疼通常指心絞痛發作。

出現心絞痛時,應及時就醫,並在專科醫生指導下進行:⑴篩查並治療可能並存的誘發因素,如貧血、未控制的高血壓、甲亢、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臟瓣膜病等。⑵應啟動危險因素評估,給予運動、飲食和生活方式指導,如督促患者戒菸限酒、低脂低鹽飲食、適度鍛鍊、控制體重、情緒穩定等,同時積極控制血壓、血糖及血脂異常等危險因素,應考慮加用他汀類降脂藥物,將LDL-C降至1.8mmol/l以內。⑶開始服用抗血小板藥物(阿司匹林、氯毗格雷或替格瑞洛)和β受體阻滯劑;對合並LVEF減低、合併高血壓、糖尿病或慢性腎臟病的患者考慮服用ACEI或ARB。⑷心絞痛發作時,除建議立刻停止活動外,應舌下含服硝酸酯類藥物以緩解心絞痛。⑸如果患者仍存在心絞痛,可考慮加用CCB或長效硝酸酯類藥物預防心肌缺血。⑹如果兩種抗心絞痛藥物(β受體阻滯劑+CCB或長效硝酸酯類藥物)仍不能改善症狀,可加用第三種藥物,並試用鹽酸曲美他嗪、尼可地爾、鹽酸伊伐佈雷定或雷諾嗪等藥物。⑺經最適藥物治療後,患者仍反覆出現心絞痛,應考慮冠狀動脈血運重建治療,可先安排行冠脈造影或冠脈CTA,據此選擇PCI或CABG治療。⑻如可能,每位心絞痛患者均應啟動危險評估,穩定心絞痛可採用CSS評分,ACS可採用GRACE、TIMI等評分;評分越高,通常冠心病程度越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