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過快,心慌怎麼辦

正常人的平穩心跳每分鐘跳動60~100次,但有些特殊的生理性現象,也會導致心跳會出現短時間的心跳過快現象,比如情緒緊張、憤怒、運動、泡澡等情況下,會導致心跳加快。當身體或情緒穩定之後心跳就會恢復正常。但如果莫名的出現心跳過快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如果經常出現心跳過快或心慌的感覺,很有可能心臟供血不足或心動過速的原因有關。

心臟供血不足引起的心慌,首先建議先去醫院找到導致心臟供血不足的病因,先治療原發病然後才能夠解決心臟供血不足的症狀。其次要調整生活方式,合理的安排飲食習慣,少吃油膩、脂肪和膽固醇高的食物。且菸酒以及刺激性的食物。注意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還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心動過速導致的心慌,可以使用抗心律失常的藥物,常用的有心律平、異搏定等能夠緩解但不能徹底解決。對於嚴重的心動過速可以使用射頻消融術來治療,對治療效果非常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