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過快怎麼辦

引起心跳快的原因有很多,最好是去醫院就診並做相關檢查,明確病因後再做針對性治療。如果有明確的心臟疾病,繼續積極的治療原發病即可。一些非心臟疾患,需要通過24小時心電圖監測,再根據不同心律失常的表現選擇用藥物或治療方法。

心跳過快又叫做竇性的心動過速,可以造成患者胸悶、心慌、氣短,甚至出現暈厥的情況。需要儘快的明確心跳過快的原因和型別,分析是生理性心率增快還是病理性的心跳過快。

常見原因,包括心臟自身的疾病,比如心功能不全導致的心率反射性增快,心房顫動導致的快心室率,如果有明確的已知心臟疾病,繼續積極的治療原發病即可。一些非心臟疾患,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血容量不足,嚴重的貧血,感染都可以導致心跳過快,就需要通過24小時動態心電圖監測,來記錄心跳過快時具體的心律失常型別。再根據不同心律失常的表現,有針對性的選擇用藥物或者射頻消融治療。

緊急時咳嗽、深呼吸、刺激咽部、壓迫眼球等方法緩解某些心動過速;藥物可暫時的“終止”發作;射頻消融術可根治某些心動過速。平時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和劇烈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