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發作時該如何急救

心臟病發作時首先應保持冷靜、沉著理性。平日家中可備好急救箱及急救藥物,並讓家人知曉。

如果是初次發病,可能就不知道自己是什麼病,也不好用藥,這時建議就地休息,不要運動,首先撥打120急救電話,告知急救醫生自己的症狀,獲得專業醫生的指導,直到120到達。

如果是疾病再發,則要根據自己的病情決定急救方案。比如是高血壓病,發作頭暈頭痛了,可以讓家人測量下血壓,若血壓>140/90mmHg,可以服用自己平日服用的降壓藥物,過1~2小時再測量血壓,若仍然嚴重,建議儘快由家屬陪同至醫院就診,或撥打120急救電話,由120來接診。如果自己有冠心病,發作胸悶、胸痛可,可能是心絞痛發作,立即停止一切活動,就地休息。可以舌下服用硝酸甘油,若3~5分鐘不緩解,可以再次服用,若仍不緩解,撥打120急救電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