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搭橋後如何護理

心臟搭橋手術以後需要放置心電監護,嚴密觀察患者的心率,血壓以及呼吸。

當冠心病患者出現了急性心肌梗塞以後,需要及時的進行冠脈造影放置支架或者行心臟搭橋手術,可以改善心臟的供血,緩解臨床症狀,挽救患者的生命。

心臟搭橋手術患者在出了手術室以後,需要放置心電監護儀,嚴密監測患者的心率、血壓以及呼吸,並且需要使用硝酸酯類藥物擴張患者的冠脈,改善患者心臟的血供,對於進入患者體內的液體和患者排出體外的液體量,需要進行及時的記錄和控制數量,需要保證患者的水電解質以及酸鹼平衡。

由於冠脈搭橋手術是在全麻下進行,患者會被插上氣管插管,在術後需要儘早的拔除氣管插管,以防止引起感染,並且需要教會患者進行有效咳痰,加強翻身,並用手在脊柱兩側進行叩背,幫助痰液排出,若是患者的痰液較多而不能排出體外可以使用機械吸痰。

由於患者所用的血管大多是抽剝患者自身的大隱靜脈,在患者手術以後需要及時觀察肢體末梢迴圈,特別需要注意足背動脈的搏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