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缺血是心肌缺血嗎

心臟缺血,一般指的是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多是由於冠狀動脈病變所引起,冠狀動脈病變最常見的原因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冠狀動脈狹窄甚至堵塞,從而引起相應的症狀。心絞痛以發作性胸痛為主要臨床表現,疼痛的特點為:

1、主要在胸骨體之後,波及心前區,有手掌大小範圍,常放射至左肩、左臂內側達無名指和小指,或至頸、咽或下頜部。

2、胸痛常為壓迫、發悶感並伴瀕死的恐懼感,但不像針刺或刀扎樣痛。有些患者僅覺胸悶不適而非胸痛。

3、常由體力勞動或情緒激動所誘發。

4、心絞痛時的發作一般在數分鐘至十餘分鐘,疼痛會逐漸的緩解。持續時間很少超過半小時。

如上述症狀持續不緩解,可發生急性心肌梗死,通常藥物治療往往無效,常提示冠狀動脈完全性堵塞。應到醫院檢查心電圖,心肌酶明確診斷,必要時也可以做冠脈螺旋CT、冠脈造影確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