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跳的快怎麼回事,

正常成年人在安靜狀態下,心率為每分鐘60次到100次之間,如果心率每分鐘超過100次稱為心動過速。

導致心動過速的原因包括生理性原因及病理性原因,常見的原因包括:1、劇烈運動或體力勞動後;2、心理因素,情緒的緊張、焦慮、激動等;3、熬夜、睡眠不足;4、長期吸菸喝酒。

另外病理性原因包括:1、發熱、當患者感冒或者身體有炎症等體溫升高,身體能量的消耗會增加,需氧量增加,心臟會增加跳動,為身體輸送所需的氧分和營養,幫助代謝細胞產生的代謝廢物;2、冠心病,患者會出現乏力、氣短、心跳加快;3、房顫,如果患者有冠心病、高血壓病或者心力衰竭等疾病,就容易發生房顫,患者會感覺心跳加快、頭暈、心前區的疼痛、呼吸困難等,房顫時心跳不規律,最快可達到每分鐘100次到160次;4、心力衰竭,臨床上幾乎所有的心血管疾病最後都會導致心力衰竭的發生,心衰發作時每分鐘心率增加15次到20次;5、甲亢;6、貧血等。

如果患者心跳快可以到醫院做心電圖、心臟彩超等檢檢視看是不是心臟疾病導致的,另外還可以抽血檢查排查是不是貧血或甲亢等原因引起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