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早搏,怎麼辦

心臟早搏也叫期前收縮、期外收縮,是一種常見的提早的異位心臟搏動。

正常人的心跳都是規律的,每次跳動間的間隔時間差不多,早搏就是指心臟提前跳了一下。早搏多見於冠心病、心肌病、心臟瓣膜疾病等,正常人也會出現偶爾的心臟早搏。

對於心臟早搏的治療,首先應該檢查,瞭解早搏發生的原因。1、如果只是偶爾一次、兩次的發生早搏,患者沒有不適感,也沒有器質性心臟病,可以暫不治療,多觀察,一般對心血管功能沒有影響。2、如果出現次數比較多,但是沒有器質性心臟病,治療以預防為主,去除誘因,做好心理疏導,保持心情舒暢。3、如果是器質性心臟病導致的早搏,需要針對疾病進行治療;如果是心功能不全導致的早搏,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洋地黃類強心苷藥物。

平時應注意保證每天充足的睡眠,少喝濃茶或咖啡,戒菸酒,保持心情舒暢,可以適度的增加體育鍛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