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早搏是怎麼回事

心臟早搏在臨床上可以分為室性早搏、房性早搏、竇性早搏、房室交界處早搏這幾類。其中常見的是室性早搏,其次就是房性早搏。

早搏屬於提早的異位心搏,正常人的心跳是有規律的,每次跳動之間的間隔時間基本都是差不多的,從心電圖單子上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心臟早搏就是心跳提前的跳動了一下,所以臨床上又叫做期前收縮、期外收縮。

心臟早搏時患者會有心臟暫停感,心裡咯噔了一下,嚴重的也會感覺心臟要翻出來了,從嗓子眼跳出來的感覺。患者還可能伴有心悸、全身的乏力、頭暈、胸悶等症狀。

導致心臟早搏的原因主要包括:睡眠不足、情緒的緊張、激動、經常喝濃茶、咖啡等、甲亢、甲減、糖尿病、心肌缺血、心肌炎以及服用一些藥物,比如洋地黃、鋇劑等。

如果患者早搏的個數每分鐘大於五次,叫做頻發早搏,建議患者到醫院進行檢查,可以做24小時動態心電圖,確診後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