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悶心慌是怎麼回事

胸悶心慌首先考慮是冠心病的症狀。冠心病全稱為“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是由於各種炎症刺激導致冠狀動脈管壁有粥樣斑塊的堆積,造成區域性狹窄而引發心臟缺血。負責給心臟供血供氧的血管稱為冠狀動脈,因此冠脈狹窄會造成心臟缺血缺氧,從而造成區域性缺血壞死,這就是心肌梗死的病理改變。由於缺血缺氧,因而出現胸悶氣短,活動後機體耗氧增加,因此胸悶氣短症狀在活動時加重。心慌是由於心肌代償性收縮造成的,也與交感神經興奮有關。

心力衰竭時,自身的心功能不能提供機體各個器官對氧氣的需求,因此出現胸悶的症狀,而心慌也是由於心率加快造成的。心力衰竭時的胸悶屬於勞力性呼吸困難,也就是活動時不僅伴有胸悶加重,而且有氣短乏力甚至憋氣的症狀。

心律失常典型症狀就是心慌,因心臟搏動的節律不整造成,若心律失常伴有心肌缺血,則可出現胸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