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積液嚴重嗎

胸腔內正常會有5-15ml的液體,主要起潤滑作用,每天胸腔內會有500-1000ml左右的液體進行分泌、吸收的迴圈過程,當患者出現病變情況,導致分泌、吸收的迴圈過程出現障礙,就會有胸腔積液的情況出現,是否嚴重需要結合患者的病因情況進行分析。

如果是肺炎、胸膜炎、肺結核等呼吸系統病變,需要積極抗炎治療、抗結核治療,大多數情況下,患者是可以痊癒的,不會對生活造成太大的影響。

如果是肺部、縱膈、消化道腫瘤引起的胸腔積液,這種情況比較嚴重,就需要及早根據情況進行手術治療、放化療治療、靶向藥物治療等,在治療原發病後,胸腔積液的情況才有可能好轉。

如果是充血性心力衰竭、肝硬化、腎病綜合徵、腎小球腎炎等疾病情況,在積極治療後,症狀也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其他方面疾病,例如系統性紅斑狼瘡等,就需要免疫抑制劑治療,治療相對比較麻煩一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