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鎖乳突肌炎症狀

胸鎖乳突肌炎的主要症狀有,頸部疼痛以及頸部活動受限,主要表現為向一側轉動脖子時,出現胸鎖乳突肌疼痛的症狀。因為胸鎖乳突肌是兩塊位於頸部,使頭部前推或轉動的肌肉。每塊胸鎖乳突肌從胸骨延伸到頸兩側耳朵下面的一點,還連線到鎖骨和頭骨的顳骨上。當這兩塊肌肉同時收縮時,頭部會被向前拉。若只有一塊收縮時,可使頭部轉動。胸鎖乳突肌炎主要症狀有,胸鎖乳突肌的疼痛、痙攣,以及頸部的活動受限、胸鎖乳突肌附著點壓痛等等,當轉動頸部涉及胸鎖乳突肌時,疼痛會加劇。胸鎖乳突肌炎的發病可能與患者的不良體位有關,常見於患者睡覺時,姿勢不良,且長期保持於胸鎖乳突肌的緊張,導致發生靜力性損傷。除此之外,過度轉頭,頻繁轉頸也可能導致胸鎖乳突肌炎。因此,在治療上,需要減少胸鎖乳突肌的運動。可以外用非甾體抗炎藥,減輕患處的疼痛。除此之外,還可以採用鍼灸推拿,熱敷、紅外照射等療法,來緩解胸鎖乳突肌炎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