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止期脫髮能治癒嗎?

平常如果頭髮掉得多,會影響心情和生活質量,如果被診斷為休止期脫髮,您可能會更鬧心和恐慌:掉了的頭髮還能再長出來嗎?自己會不會“變禿”?

別擔心,休止期脫髮是自限性疾病。也就是說,在去除導致脫髮的因素後,毛髮會在 3~6 個月內,自然恢復至正常的生長週期。因此治癒休止期脫髮的關鍵是找到誘發因素。

所以當醫生確診您是休止期脫髮後,通常會進行如下治療:

  • 首先,會告訴您,脫髮有望在 3~6 個月後改善,不要過分擔心。不焦慮也有利於頭髮的生長。
  • 然後,醫生會根據您的具體情況,選擇性地進行檢查,如血常規、肝腎功、血脂、血糖、微量元素或重金屬、甲狀腺功能、性激素水平、結締組織病自身抗體、血清鐵蛋白、梅毒血清學等,以查明導致您脫髮的誘因。
  • 明確誘因後,應去除誘發因素,積極治療原發病。必要時,還會給您補充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促進新生頭髮生長。
  • 最後,醫生會囑咐您定期複診,以跟進頭髮和頭皮的恢復情況,具體多久複查一次,請聽醫囑。

如果經治療後,脫髮長時間沒有緩解,甚至超過 6 個月,一定要及時複診,醫生會對您進行進一步的系統檢查,以便了解導致您脫髮的誘因是否持續存在。如果誘因持續存在,休止期脫髮是會持續或反覆發生的。

如果您發現脫髮數量越來越多,也需及時複診,以排除雄激素性禿髮和瀰漫性斑禿的可能。

如何緩解休止期脫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