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出血怎麼辦

牙齒出血一般是因為牙齦炎或牙周炎導致,因此需要牙周治療。

牙齒出血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一般是因為牙齦炎或牙周炎導致的。牙齦炎是發生在牙齦的炎症,但沒有累及牙槽骨也沒有牙齦退縮,而牙周炎除了牙齦炎症之外還有牙齦退縮、牙齒鬆動、咀嚼物理和牙槽骨吸收等症狀。這個疾病多是因為口腔衛生較差,牙齒上殘留了大量菌斑軟垢和牙石而導致的牙周疾病。一般情況下牙齦出血通過洗牙就可以解決,當然也需要自己好好刷牙,使用牙線等自我清潔的工具,定期進行口腔檢查,定期洗牙。若已經發展到牙周炎了,除了洗牙之外還需要做齦下刮治及根面平整,甚至需要手術治療,後期更加需要良好的維護和定期的複查,保持療效。

若是出血量比較大,而且出血不容易止住,可能是因為長期服用抗凝藥或高血壓,或其他血液性疾病導致的,需要到醫院確診後進一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