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髮炎一吃東西就疼怎麼辦

牙齒髮炎 可分為牙體齲齒引起的牙神經發炎,還有牙齒周圍軟組織發炎,因為咬合關係,發炎的牙齒會有咬合痛,需要去口腔科治療,齲壞引起元牙髓炎或者根尖周炎需要做根管治療後補起來。

牙齒髮炎一吃東西咬合就疼,大多數是因為齲壞到達牙本質深層,冷熱刺激一過性敏感。由於齲壞感染牙神經會引起牙髓發炎,根尖周炎,這些都會造成咬合痛,熱冷刺激痛,需要到口腔科檢檢視看是什麼原因。

齲壞沒有到達牙神經,只是吃東西一過性疼痛,可以直接去腐後樹脂充填。齲壞已經感染牙神經造成牙髓炎或者根尖周炎,需要做根管治療後充填或樁冠修復。

牙齒周圍軟組發炎引起的吃東西疼痛,食物嵌塞引起的牙齦乳頭炎,牙周炎引起的牙齒鬆動,牙齦腫痛。食物嵌塞需要檢視原因,嵌塞的型別,正確使用牙線等等。牙周炎需要查下全口的牙周情況,洗牙,刮治,消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