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根管治療是什麼意思

根管治療術是牙神經發炎之後,醫生用來治療牙神經炎症的一種方法。簡而言之就是去掉牙神經和牙根內的感染物質,然後用無菌的材料把牙根密封起來。

根管治療術是牙神經發炎之後,醫生治療牙神經炎症的一種方法。醫生使用根管治療的專用器械和一些消毒藥物,徹底去除感染的牙髓(牙神經),經過對牙根內部的沖洗和消毒處理之後,在使用一種無菌的牙膠,將根管嚴密填塞起來,隔絕細菌進入根管引起再次感染。

根管治療的一般步驟1.去除牙齒壞的部分,清理牙洞,並將牙神經暴露出來,用專用器械將感染的牙神經拔出(這也是俗稱的“抽牙神經”一詞的來源)。2.測量牙根的長度。因為牙齒是不透明的,必須使用專門的器械,測量出準確的長度。3.使用器械將牙根管道內的髒東西磨除乾淨。4.同時還要不停對牙根根管,進行沖洗,用專門的消毒藥液。5.在牙根清理乾淨之後,根據病情的差別,需要在牙根裡放入消毒藥物 ,並隔一段時間後複診。6.複診時將原先的藥物取出,用一種無菌的牙膠對牙根內部進行密封,最後再把牙洞補起來。有必要時應當做牙冠。

根管治療會有一些疼痛不適,治療通常需要打麻藥。一般需要2-4次才能完成,一週左右,複診一次,治療期間正常刷牙,但最好不要用治療這邊的牙齒吃飯,避免損傷沒有治療好的牙齒,液防止臨時補牙的材料掉落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