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磨損的主要原因

有可能跟平常咬合關係異常,比如牙列排列不齊,或是常常使用單側咀嚼,或考慮有夜磨牙的現象、有缺失牙引起另外的牙齒咬合力過重,這樣也很容易引起牙齒的磨損。

牙齒磨損是說牙體硬組織不一樣的程度外形和結構的破壞或缺損,是因為單純性機械性磨損重力而導致的牙體硬組織慢性磨耗,但是磨耗屬於正常咀嚼時引起的損傷,叫作生理性磨損,一般也屬於咀嚼磨損,對於磨耗更嚴重的牙體,基本會伴隨牙髓或根尖周病變,會表現為牙髓炎或根尖周發炎。

切記要到正規醫院按正規治療方式,對牙髓病和根尖周病進行治療,從而做到恢復牙體的正常咀嚼功能;如果長時間咬合功能異常引起的牙齒出現磨損的情況,則需要經過調頜治療改變牙齒的咬合紊亂現象;建議平常注意保持口腔內的清潔衛生,要使用正確的刷牙方法,改變因為刷牙方式錯誤誘發的牙齒缺損的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