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痠痛,嚼不動東西怎麼辦

牙齒痠痛嚼不動東西原因比較多,需要到醫院口腔科查明病因後對症治療。常見的原因有牙齒的根尖炎症、牙隱裂、牙本質過敏等。

1、對於因為牙齒根尖炎症導致的牙齒痠痛咀嚼無力,需要對患牙行根管治療。給牙齒打孔殺神經,後做牙冠修復,避免出現牙齒折裂的現象。如果牙齒根尖有化膿的情況需配合口服抗生素治療。2、對於牙隱裂導致的,可根據牙齒裂紋的深度採用不同的處理辦法:(1)對較淺的裂紋可以採用補牙的方式修復;(2)如果裂紋較深已達牙神經,需要先做根管治療再行冠套修復;(3)如果裂紋深達牙根則需要拔牙,三個月後行缺失牙修復。3、如果是由於牙齒的過度磨耗導致牙齒出現了牙本質過敏症狀,使牙齒痠痛嚼不動東西。可以在牙齒表面塗擦氟化物或採用鐳射照射等方法封閉牙本質小管達到脫敏的目的,另外患者也可以平時使用脫敏牙膏刷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