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掉了一個怎麼辦

修復體脫落還是要儘快去醫院就診,重新修復。

牙套,一般來說專業的叫法叫牙冠,是套在牙齒外表的冠修復體。牙冠脫落,首先要分析原因,根據原因臨床一般有以下幾種處理方式。

1.牙冠完整,如果沒有破損,可以戴回到原來的牙齒上;原來戴牙冠的牙齒也沒有繼發齲壞或者缺損,X片檢查牙根沒有異常表現,臨床檢查與對頜牙齒的咬合也沒有嚴重問題,通過調整咬頜可以糾正。這種情況可能是粘接時的問題,可以把牙冠調整後重新粘固即可。

2.牙冠完整,但牙齒有破損或齲壞,這種時候就不能粘固,必須重新進行牙體預備,製作新的牙冠。

3.牙齒沒有齲壞或缺損,但牙冠已經破損或者接近破損邊緣,這種情況也不能重新粘固,需要做新的牙冠。還有一種情況要注意,就是牙冠貌似沒有破損,但與對頜牙的咬頜接觸不良,經調磨後牙冠發生破損,這種時候一定要提前告知患者,避免醫患糾紛。

4.牙齒和牙冠都很完整,但與鄰牙有較大間隙,這種情況要告知患者,如果患者能夠保證口腔衛生清潔且接受這種情況,可以粘固,如果不能接受,也要重新修復牙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