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出血用什麼牙膏

現如今市面上各種各樣的牙膏層出不窮,但是經常過分誇大了牙膏的功能,像是止血、美白、消腫等,常會迷惑消費者,讓人不知如何進行牙膏的選擇。實際上對於口腔衛生條件良好的人,不推薦使用任何功能性的牙膏,用一支普通的含氟牙膏即可。

牙膏最主要的作用是機械性的幫助牙刷清除牙齒的牙菌斑、食物殘渣、軟詬結石,但是牙膏裡含有多種的化學合成材料,在刷完牙後一定要用清水徹底將口內處理乾淨。

假如口腔方面的健康出現問題像是牙齦出血,首先應該去專科醫院檢查就診,而不是挑選一款止血的牙膏。

牙周病導致牙齦輕度出血的患者比較偏向有止血功能的牙膏,雖然在短時間內有著立竿見影的效果,但是究其根本牙齦出血的最重要的原因是細菌感染導致的牙齦周圍纖維炎症的變化,使用含有止血成分的牙膏無法從細胞層面治療,這也使患者常常忽略了牙周炎根本的病因,延誤疾病治療,加重了病情。因此,當牙齦出血應及時就醫,牙膏僅僅為輔助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