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經常出血是怎麼回事

如果發現牙齦出血,有可能是牙齦的炎症,牙齦炎症的主要表現是牙齦紅腫、牙齦出血、牙齦萎縮、牙齦乳頭圓鈍、牙齦顏色暗紅等。出現這些症狀時,說明患者的牙周需要及時的治療,應該及時的去醫院做洗牙。

牙齦炎症的牙齒,周圍存在著其他物質,即結石、牙菌斑等,就是這些物質引起對牙齦的刺激。因此,去除刺激物是牙齦炎症治療的最好的方法。

洗牙是通過超音波振盪的方法,清除身體周圍的牙菌斑、牙結石等物,然後用雙氧水和3%的生理鹽水,對區域性的交替清洗,再區域性塗碘甘油或派麗奧,均勻塗布病患處的牙周組織。之後可以使用含漱液,來達到對口腔內消炎的目的,並且還可以鞏固療效,維持口腔內的菌群環境。

維持口腔衛生可以治療牙齦炎症,牙齦炎症治癒後,也可以預防牙周疾病,這樣,牙齦也逐漸可以恢復。因此,對牙齦炎症一定要早診斷、早治療,早治療。治癒牙齦炎症,這樣就不會形成牙周炎症。

此外如艾滋病,白血病,血友病壞死性牙齦炎等在口腔內的表象也是牙齦出血,需要到正規醫院化驗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