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萎縮比較嚴重怎麼辦

牙齦萎縮比較嚴重可以多服用一些維生素C,或者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食物,如果確定是牙周炎,就需要進行消炎止痛。

1、要找到牙齦萎縮的根源,出現牙齦萎縮,多考慮和區域性的營養代謝功能障礙有很大的關係,在牙齦長時間無法經過消化吸收到營養成分而導致的營養不良,可以採取營養輸送的方法進行治療,適當地補充一些維生素c可以起到很好的預防牙齦出血的作用,同時在使用牙膏的時候,儘量選擇抗過敏的牙膏。2、也有可能是固定鬆牙而形成的牙周夾板,在這個時候一定要注意控制菌斑,同時要拔除不能保留的有毛病的牙齒,另外可以使用一些促進牙周組織修復的藥物來進行治療,比如說維生素類藥物或者是牙周寧等藥物。3、有牙齦萎縮的患者在平時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以免造成牙齒過早的脫落,也可以到醫院對牙齒進行清潔,同時服用一些藥物,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比較新鮮的蔬果,同時要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做到早晚刷牙飯後漱口。同時在飲食方面千萬不要吃冰冷的食物以及容易上火的食物,不要吃溫補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