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癢是怎麼回事

一般來講牙齦的炎症主要分佈於遊離齦和齦乳頭,也就是人們所說的牙齦炎,嚴重程度患病率隨年齡增長而逐步增加。

在牙齦炎兒童中男性稍微多於女性,發展中國家和地區高於經濟發達國家。

齦牙結合部集聚的牙齒菌斑及其中的有害物質長期不良性刺激於牙齦,引起炎症,加上牙石、牙錯位擁擠、不良修復體、食物嵌塞及口呼吸等不良習慣不良刺激的存在,加重了菌斑堆積和牙齦的炎症。

臨床表現:①常在刷牙或咬硬物時牙齦出現出血症狀,有些患者可感到牙齦區域性癢、脹等症狀;②遊離齦和齦乳頭常常呈現暗紅色,重者甚至可波及附著齦;③牙齦組織腫脹脆弱,齦緣變厚,牙齦乳頭不再與牙面貼合,點彩消失,表面光亮;④輕探齦溝即可出血;⑤齦溝內滲出液明顯增多。

診斷主要依據主要臨床表現,齦緣附近牙面有明顯的菌斑、牙石堆積即可診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