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發炎流膿臉腫怎麼辦

牙周膿腫是一種非獨立的疾病,是牙周炎從早期發展到後期而產生的一種疾病,它是牙周炎發展到晚期,出現深牙周袋後的一個較常見的伴發症狀,是位於牙周袋壁或深部牙周結締組織的侷限性化膿性炎症。

急性牙周膿腫發病通常較為突然,脣頰側或舌顎側可形成半球形突起,在炎症的早期,張力很大,疼痛比較劇烈,患牙常有浮動感,鬆動明顯,消腫後患牙仍然鬆動,X線檢查牙槽骨嵴吸收破壞明顯可有骨下袋。隨著疾病的發展,侷限於牙周組織的膿腫可擴充套件到根尖引發根尖周膿腫或逆行性牙髓炎,排膿不暢者可吸收周圍骨板,甚至穿達面頰部排膿;病程相對較短,一般3-4天,可以自行破潰,需要5-6天的時間;此時為避免更大的創傷應及時採取措施排膿,以防發生面頰露等;

慢性牙周膿腫常因急性期治療不徹底,反覆發作所致,一般無症狀,可見竇道,應手術切開引流刮除囊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