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光單怎麼看

驗光單上面都會有配鏡人的姓名、性別、年齡、驗光的日期、單子的編號,還有另外一些字母。一般單子的最上面都是患者的資訊。資訊的下面出現的第一個“REF·DATA”意思是參考資料;“VD”意思為鏡眼距,指鏡片後頂點到角膜前頂點的距離,一般為12-13mm;“”代表右眼;“”代表左眼;“S”指近視,如-6.40,即近視640度;“C”指散光,如-1.50,即散光150度,“A”指散光軸位,如6,即6度方向。一般都會有四行資料,看的時候看第四行,即顏色最深的一行。還有一些單子上面只有“+、-、/、*”,就需要了解它們的含義,“+”指遠視,“-”指近視,散光在“/”後,散光方向在“*”後,如“-4.00/-0.50*80”指400度近視/50度散光*80度方向,資料的下方還有一個“PD”,PD指瞳距,即左眼與右眼瞳孔之間的距離,如70,指70mm。學習看懂驗光單只是我們對自己的眼睛屈光情況有個瞭解,但是如果眼睛真的存在近視、遠視或者散光等疾病,需要到正規醫院進行驗光檢查,這樣才能準確瞭解眼睛屈光狀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